何謂FPS(Frames Per Second)

每秒跑多少張圖
在FLASH下設影格速率

30 FPS 代表 每秒跑30張畫面
12 FPS 代表 每秒跑12張畫面

30 FPS 代表 一秒"重繪"或"更新"30次
若一個物件跑一段距離
他在一秒內 他的位置 會更新 30 次 每次 位置不同
所以你才會有動的感覺

一秒30次
第一次 位置在 2
第二次 位置在 4
到第三十次 位置就在 60

每次物件都在更新位置 物件才有"動"的感覺

同樣是20格影格的動畫 用 30FPS去跑 很快就撥完 因為一秒撥30次
同樣是20格影格的動畫 用12FPS去跑 比較慢撥完 因為一秒撥12次

一個物件在同樣地點去同樣目的地 若用的影格數相同
用12FPS跑 會有慢的感覺
用30FPS跑 會有快的感覺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FPS 畫面更新率
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
幀率(Frame rate)(臺灣注音讀作 ㄓㄥˋ 音同"正" )是用於測量顯示幀數的量度。所謂的測量單位為每秒顯示幀數(畫面更新率)(Frames per Second,縮寫:FPS)或「赫茲」(Hz)。此詞多用於影視製作和電子遊戲。

由於人類眼睛的特殊生理結構,如果所看畫面之幀率高於16的時候,就會認為是連貫的,此現象稱之為視覺暫留。這也就是為什麼電影膠片是一格一格拍攝出來,然後快速播放的。

現代電影的幀率為24,對一般人而言已足夠流暢,但對高動態的電子遊戲,尤其是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來說,幀率少於每秒30幀的話,遊戲就會顯得不連貫,這是因為兩者顯像原理不同所致。電影的一格幀中其實隱含了1/24秒內的所有訊息,但電子遊戲的一格幀就只有該時間點上的畫面,故電子遊戲需要更高的幀率來達到順暢的視覺效果,此缺失可用一些電腦圖形學的技術來彌補。有一句有趣的話:「FPS(指FPS遊戲)重在FPS(指幀率)。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_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